于寅子

风会带走一切

孟婆饮孟婆汤

  孟婆端起那汤娓娓道来:“被辜负的人可以忘记情仇,爱而不得的人可以忘记烦恼,让你们这群孤魂野鬼放下往事,再开启下一道尘缘。”一个小孩望着那争抢孟婆汤的鬼魂,不解问道:“孟婆,你是否也喝过那汤?”男孩褐色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孟婆,孟婆缓缓地说:“小孩,管这个干什么。”孟婆轻轻地叹口气,“哎,早就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孤魂饮尽孟婆汤,感到浑身轻松。你看他们啊,成为了忘忧人,他们喜悦着,忘了原来的自己。如此愉快的生活,却好像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。模糊的记忆,灵魂被束缚住,保持着悠哉的情绪。可自己好像失去了一件东西,构成了不完整的现在,想找回却又不敢。于是啊,他们还是做了个忘忧人。往事如烟,守住现在才是人间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孟婆望着男孩,戏谑道:“小孩,莫非你也有愁?”男孩笑了,“我又不是忘忧人,怎么可能没有愁。”孟婆长叹道:“哎,我的愁啊,才下眉头却上心头。”孟婆看着男孩慢慢地消逝,又苦笑道:“孟婆怎么可能会有愁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想起那段没有结果的时光,那段惊艳的爱恋,那段大雨滂沱的花季。人生如花,投入的真情就像二月梢头的豆蔻花,总会迎来那一刻的花开,待到繁花谢去,花亦无悔,毕竟它曾绽放过,不管是否有人注意、是否会赞美,它开过便足矣。 

       生活要释怀,美好总会如期而至。这一生无悔是最好的结果 。

       她望着孟婆汤,一饮而尽,“早就该忘记了。”她折断脚环上的枯藤,她向着远方奔去,她成全了自己,她朝着光慢慢远去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,但你不会遇见第二个我。爱情是玫瑰般热烈可却长满了尖刺,它开在悬崖绝壁上,等待有情人用一生去执行Ta说过的誓言。若爱情经不住考验,那便放手吧,成全自己,也是成全Ta。

        人们说一见钟情日久生情,可为何要有情,这情剪不断、理还乱,徒增烦恼。有情人戏痴情者,无情人忘不了那情仇,说什么割舍。这情,谁还不是它的俘虏。愿只愿有一人,值得蓦然回首,若是如此,又怎敢与君别,又怎敢说: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

       “  在这纷纷扰扰的红尘里,喧嚣的人们,无数的谎言,人们在情海里苦苦挣扎,可为何越陷越深。”孟婆回头,身后的景在破裂,她再也回不到过去,再也不会想起那个温柔了她同时也伤害她的人,她选择了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世界美好又不失残酷,光既可以温暖又可以让人绝望,但无论如何,路还得走,烦恼都还在,这是最无奈的选择,但也是黑暗里唯一的曙光。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孟婆走到人间,望着湖里的自己,感到十分陌生。是啊,她已经不是曾经的孟婆,她逃离了崩溃的阴界。她感觉自己对自己很陌生,怕是自己在岁月里变了太多。时光与自我在一起慢慢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人世无常,愿爱能逃过终究还是梦一场的结局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